close

因為健康檢查的結果有些指數不佳,經過幾天的爬文,發現洋蔥是一種很有幫助的食材,它能幫助降低膽固醇、預防骨質疏鬆症、幫助分解脂肪、治療糖尿病及預防胃癌等,可以說是一種好物。看完了這麼多優點之後,就很想吃洋蔥。於是我上了PTT料理版搜尋了一些版友的文章(我也是的鄉民,呵~~),有不少心得,參考版友的心得及考量本人的做菜指數,決定作成涼拌洋蔥,方法如下:


使用材料:  洋蔥一顆、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檸檬一顆、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薄鹽醬油、香油、柴魚少許


作法很簡單,就是把洋蔥切絲,然後把東西全部加進去拌勻即可,超適合我這種不會做菜的料理生手


成品吃起來還蠻酸的,可能加魚露醬油,或再加點醋會好一點,下次再來試試


 


另有關洋蔥的辛辣感,版友分享切好後放入冰水就可以消除,但這樣營養份會流失,另有版友分享把洋蔥先冰到冷凍庫,再拿出來切可消除大部分辛辣感,我的作法是先冷到冷藏,然後冰冰的切,辛辣感還可接受,但是我切洋蔥並沒有流淚,可能是先冰過的關係。


 


最後是吃完洋蔥口氣不佳的問題,可食用高濃度薄荷糖或檸檬汁,或用漱口水、濃茶漱口以改善口氣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